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



 412日中午,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一届(2016)读书节开幕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及图书馆、金融学院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卢新波副书记、图书馆吴利群馆长分别致辞。




卢新波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手机和其它移动阅读方式正日益影响着人们的阅读生活,快餐式的阅读会引起阅读者精神上的营养不良。他呼吁同学们,一是要回归到传统阅读,即一本书、一本读书笔记的阅读方式,回复到读书平和的心境;二是要提倡高质量阅读,在大学期间阅读经典,阅读经典将使大家终身受用。他希望同学们在读书节活动中增进交流,拓展视野,增加知识,并祝本届读书节圆满成功。

吴利群馆长在致辞中具体介绍了本届读书的组织筹备情况、读书节的活动内容:本届读书节以“书山通径、学涯泛舟”为主题,由图书馆、校党委宣传部、金融学院联合举办,将举办四大板块十四项活动。读书节作为学校每年的一道特殊风景线,大力推动了师生阅读和校风建设,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她同时指出,阅读从图书馆出发,人人要争做一个有情怀的读书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宣布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读书节大型宣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举行了全体党员“书海助学基金”捐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