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八期圆满落幕

 

922日下午,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八期——《莎士比亚<一错再错>真伪辨》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徐晓东教授向读者讲解了关于莎士比亚是否是《一错再错》剧本原作者的研究心得。图书馆围绕此次分享主题特设莎士比亚书展和相关数字资源推荐书单供读者取阅。现场师生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徐晓东教授追根溯源,首先从书的历史、材质、学界观点等方面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版本学的知识,并举例阐述了部分莎士比亚较为著名的作品集版本。接着,在是否有莎士比亚其人的问题上,徐晓东教授举例说有观点认为是多个人共用了莎士比亚的笔名,但他不认同该观点,仍然认为存在莎士比亚其人。然后,徐晓东就本次活动的核心主题——《一错再错》是否是莎翁原著提出自己的看法。在指出外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徐教授指出文体计量学等内部分析法也存在局限,不足以说明《一错再错》归属于莎士比亚。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中,徐教授以客观事实为论据为听众解开了莎学的许多误区。

  

在热烈的讨论过后,同学们积极翻阅莎士比亚书展的相关著作。通过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读者对莎士比亚的著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看到了更真实的莎翁面孔。

 

                                                                  (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