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 书香人生——我校第十二届(2017)读书节开幕

330日中午,学校第十二届(2017)读书节开幕式在体育馆前举行。本届读书节以“书香校园 书香人生”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公共管理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读书节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紧密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倡导广大师生多读好书,爱上书本,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校园书香更浓,让人生更加精彩。副校长黄建新、励如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图书馆馆长吴利群以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书馆馆长和公共管理学院分管领导分别就读书节举办整体情况和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作了介绍。本届读书节将从3月下旬到5月上旬持续一个多月,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共有以书会友以文塑己尚书善治德艺人生篇章13个主题活动,并将首次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晚会,晚会将集中展示一年来书香校园建设成果

 

开幕式上,副校长励如孟指出,读书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品牌。通过读书节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的读书热情,使大家以书为友,以知识为友,以大师为友;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让书香成为学校最熟悉的味道和最美好的回忆。希望广大同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丰富和提高自身文化修养,陶冶情操,从书中找寻人生的真谛。


与开幕式一同进行的是阅读主题校园定向素质拓展大赛,以及为师生现场办理“借购直通车”活动。

开幕式还穿插了街舞表演、砸金蛋趣味竞答等环节,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观看。



      


 

 

                               (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