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第二十四期真人图书馆圆满落幕

        1116日下午,以“聆听‘一带一路’故事,感受异域风土人情”为主题的第24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行。国际学院余慕鸿院长、李汉强副院长、图书馆王永胜副馆长出席了此次活动。两位中国师生与七名留学生以丰富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以及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5A357E109D11195BFFD0F306A879DECE


首先演讲的是图书馆的梁洁老师,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杭州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与名人名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使中外学生感受到了杭州的文化之美,并对杭州丰富的文化价值及其在“一带一路”中的突出地位有了深刻的体会与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非洲加纳的Isac用活泼幽默的语言风格调动了全场观众的兴趣。热爱舞蹈的他以小短片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国家的传统舞蹈与文化习俗,使同学们领略到了“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的风情。

韩国的李河洲则以现代的视角探讨了中韩生活方式与风俗习惯的差异,分析了现代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她讲述了自己留学中国、学习中文的原因,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中韩友好往来、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望。

QQ图片20171117084449


QQ图片20171117082156

来自英国的Zahra和来自挪威的Salvesen都对自己国家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来自乌克兰的Anna阐述了关于发展中国家的互相帮助的观点;来自书友会的胡宗瑶同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家乡青海西宁的人文与历史,并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发展前景的美好期望;Richard则提出了发展中国家争取独立,发展文化的观点;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穆西向同学们介绍了穆斯林国家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

QQ图片20171117082115


QQ图片20171117084207


QQ图片20171117082045


此次真人图书馆为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互相了解他乡文化、展示国家民族特色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国家学生的友好往来,增进了彼此感情,为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作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