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韵,谱芳华——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2018)读书节开幕

329日中午,我校第十三届(2018)读书节开幕式在西体育馆前举行。本届读书节以“品书韵,谱芳华”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财政税务学院共同举办。副校长励如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图书馆馆长吴利群,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长龙,校团委书记曹桢以及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励如孟讲话

吴利群讲话

徐丽玲讲话

开幕式上,励如孟副校长指出:读书节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提升精神境界的良好契机,读书不仅仅是阅读文字,更是领悟人生哲理与生命真谛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老师就读书节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劝勉同学们通过阅读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实现人生价值。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就本届读书节的活动安排作了详细介绍。

 

学生诗朗诵

徐晓东与吴利群宣布开幕

领导合影

财税学院的同学们带来诗朗诵《品书韵,谱芳华》,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随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老师和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老师共同打开卷轴,宣布读书节正式开幕。

 

经典诵读活动

   本届读书节将从3月下旬开始持续到5月上旬,期间将举办“雅趣隐汗青”、“笔落惊风雨”、“言出撼辰星”、“翰墨寄长情”四个篇章共14项系列主题活动,并将在424日举行读书节主题晚会,及进行部分成果汇报,总结读书节系列活动,回顾精彩内容,提炼文化精髓。

“读书节系列活动”是我校书香校园建设的经典品牌。开幕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转盘抽奖、图书漂流、壳上生花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时时传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