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28期——汤卫群“大数据助力AI”顺利举行

412号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之“大数据助力AI”主题分享会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图书真人”汤卫群应邀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分享,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不同院系的学生前来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汤卫群有8年以上的互联网工作经验,对Spark源代码及其理论有深入的研究,熟悉分布实时流量计算工具。并且有丰富的J2EE项目开发的经验,担任华为软件技术java工程师。这次交流互动,汤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大数据的基本思想、大数据的起源与发展、大数据时代中的技术分析以及大数据技术与AI四个方面介绍了大数据,让学生对大数据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了解。

 

 

“除了上帝,任何人都必须用数据说话”,大数据来临的时代已经势不可当,一场风起云涌的变革正在进行。汤卫群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对大数据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做了分析。当前社会,数据正在处于一个爆炸式增长的状态,在金融经济等众多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当下对数据的驾驭显得尤为重要。

 

 

汤卫群还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大数据系统学习的三大基础,从Hdfs , Zookeeper MapRuduce三个阶段进行学习和技术入门。他认为需要将模块性的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通过实战项目把各个阶段性的学习串联起来,发挥最大效用。

 

 

整场真人图书活动严谨又不失活泼,师生互动交流频繁,同学们对汤卫群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至此,第28期真人图书馆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