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暨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2018)读书节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424日下午,“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三届(2018)读书节主题晚会在我校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钟晓敏、副校长励如孟、读书节组委会成员、校图工委委员、各学院、各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图情联络员等600余名师生应邀共赴此次盛会。

校长钟晓敏的致辞从阐述“品书韵,谱芳华”的内涵,到分析当今阅读环境的变化,对我校读书节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读书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期望:年轻人要多读书、读经典。钟晓敏通过实际的读书案例告诉师生要让阅读成为一种常态生活方式和习惯,希望同学们“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爱上图书馆”。

钟晓敏校长致辞

读书节主题晚会是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我校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本届读书节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财政税务学院共同举办,打造了“雅趣隐汗青”、“笔落惊风雨”、“言出撼辰星”、“翰墨寄长情”四个篇章共14个系列主题活动,晚会分为“书韵无穷”与“书香致远”两个篇章。

在爵士舞的激情节奏下,演出正式开始。民乐合奏《大鱼》令人惊艳;话剧片段《威尼斯商人》、朗诵《三宗罪与乌托邦》让我们领略了中西方文化的魅力;歌曲《从前慢》带我们路过木心先生的世界。

 

民乐合奏《大鱼》

古风串烧《画壁》

话剧《威尼斯商人

吴利群老师、操世元老师带来的《红色家书》让我们重温了革命的理想信念;图书馆青年馆员出演的小品《厉害了,我的馆》展现了我校图书馆发展的点点滴滴;此外,晚会还对景宁畲族服饰文化调研团进行了“深度文化之旅”访谈,并进行了“书香财大”省级品牌建设成果展示。

诵读《红色家书》

 

小品《厉害了,我的馆》

晚会中,领导嘉宾为读书节系列活动“书画大赛”、“最美文案”、“朗读配音大赛”、“书评大赛”获奖者与2017年度优秀读者颁奖。最后歌曲《书香年华》将读书节主题晚会推向了高潮。

优秀读者表彰颁奖

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读书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阅读,在营造书香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主题晚会成功举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好评。希望全校师生爱上阅读,以书为伴、以书觅友,共享书香年华。

 

 

 

(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