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29期——金幸生“恐龙蛋和恐龙繁殖”顺利举行

53日下午,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浙江省文物鉴定委员、浙江省考古学会理事金幸生博士做客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金幸生博士围绕“恐龙蛋和恐龙繁殖”这一主题作精彩分享,运用他独特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揭开恐龙的神秘面纱。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不同院系的学生前来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活动一开始,现场气氛便十分活跃。为了拉近同学们与恐龙研究的距离,金幸生博士拿出了两块提前准备的恐龙化石,在场师生通过传递的方式摸到了货真价实的恐龙化石,近距离接触了这种极富传奇色彩的远古生物。

 

紧接着,金博士就浙江省恐龙化石的考古发现展开了细致的描述,尤其在提及东阳地区恐龙化石的发掘时,金老师格外兴奋,他将恐龙化石的发现、挖掘、运输、清洁以及拼接复原的全过程淋漓尽致地呈现给在场的师生们。

 

 

最后,金博士就恐龙足迹和恐龙蛋化石展开详细的分享。他通过足迹推测当时恐龙生存条件,通过化石分布规律推测恐龙繁殖特征,提出恐龙化石研究的重要研究方法——“将今论古”,让师生们深入了解恐龙这一神秘生物。

 

 

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中,金博士不断向师生们提出问题,循循善诱,并鼓励大家大胆猜测,发挥想象,培养发散性思维,但同时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科学严谨地对待学术问题研究。活动满足了师生们对恐龙的好奇心,增长了师生们在古生物学研究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