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数字资源检索知识竞赛辅导讲座

   我校图书馆已经引进了全文期刊、全文图书、学位论文、统计、视频等多种类型的数据库,数据库中所含文献信息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图书馆的全部纸质文献。目前,我校读者每天对数据库的使用量达近万次。数字资源已经成为我校文献信息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份,成为我校读者学习与研究重要的信息来源,甚至是主要的信息来源。

    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数据库检索知识技能竞赛,对于宣传、推介数据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届读书节继续举办数据库检索知识技能竞赛。

【竞赛目的】:了解数据库内容、掌握数据库检索知识技能,让数字资源更好地为你的学习、研究、论文写作服务。

【竞赛时间】:竞赛试题将于4月23日中午在图书馆主页公布,参赛者下载并答题后请将答卷发到指定邮箱。答题截止时间4月24日24:00(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加竞赛并认真答题者可获百本分加分。


图书馆特为本次竞赛开设辅导讲座,欢迎听讲。

 

讲座内容: 数据库概况与检索基础 

时    间: 4月11日下午13:30—15:00

主 讲 人:沈国弟

 

讲座内容:统计数据、公司财务数据的检索 

时    间:4月12日晚18:00—19:30

主 讲 人:沈国弟

 

讲座内容:学术论文的检索 

时    间: 4月16日下午13:30—15:00

主 讲 人:干冬力

 

讲座内容: 考试学习类数据库的使用

时    间: 4月18日下午13:30—15:00

主 讲 人:干冬力

 

        讲座地点: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