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路斯语、智慧人生——浙江财经学院第二届(2007)读书节隆重开幕

      2007年4月24日下午,浙江财经学院第二届(2007)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荣富、副院长陈寿灿以及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孟培源教授主持。 
      读书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副院长陈寿灿教授首先致辞。他说:读书,使人睁开双眼,树立远大理想;读书,使我们的生活不断丰富,素质全面提高;读书,是我们与古今中外圣人贤达沟通的最便捷的途径。希望能每年都能举办读书节,更希望财院的每一天都是读书日,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些理性,多一些开放与交流,多一些好奇心与探索精神,多一些幽默与想象力,多一些静坐读书,多一些文化与书卷气,在阅读中提升品质与素养。 
      读书节组委会主任、图书馆馆长张守凯教授代表本届读书节组委会致辞。本届读书节由图书馆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读书节将举行包括“缘于书卷,情系书馆”——诉说我与图书馆的故事读书征文、文献检索知识讲座暨文献检索知识技能竞赛、书库找书比赛、“手下留情,心中留香”——珍爱图书读者签名暨毁损书刊展、“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书海助学基金认捐、“重温名著,品味经典”——世界名著电影展播、“重诉历史,畅想未来”——名著名片欣赏会及组织名人故里寻访等一系列活动。
      随后进行的书海留名认捐图书仪式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向书海助学基金捐款人民币9000余元。


      接着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图书馆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沈荣富、副校长陈寿灿分别向工商管理学院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授牌。
      最后,书友会副会长徐蕾代表书友会宣读了向全校读者发出的“手下留情,心中留香”——珍爱图书倡议书。随后,校领导及广大读者在“手下留情,心中留香”横幅上签名,共同倡导珍爱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