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学院图书馆首届(2006)读书节闭幕

今天下午,浙江财经学院首届(2006)读书节在图书馆报学术告厅举行闭幕式。校党委书记童本立教授,党委副书记、读书节组委会主任王宇航教授,副院长、读书节组委会主任陈寿灿教授及组委会成员出席了今天的闭幕式。闭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冯长龙主持。

      童本立书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书籍是传承人类文明的载体,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深刻,读书使人高尚。这次由图书馆发起举行的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富有创意。希望读书节要继续举办下去,每年举办一次,越办越好,成为我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形式。希望财经学院读书节越办越好。
      图书馆馆长、读书节组委会副主任张守凯教授对本届读书节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届读书节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共举行了各类活动十二项,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响应和涌跃参与,其中三场学术报告听众近800人,《浙江省情与浙江经济》学术报告场全场暴满,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4场,听众近300人,数字资源检索知识技能竞赛近100人报名比赛,“读书、成长、人生”征文比赛收到征文646余篇,“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收到作品160余幅参,展作品近100幅,这些都反映了我校读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张守凯馆长并对关心和支持读书节的校党政领导、组委会成员等对、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热心参与读书节活动的广大读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闭幕式上举行了读书节各活动奖项的颁奖仪式,童本立书记、王宇航副书记、陈寿灿副院长等分别为获奖的读者代表颁奖。




最后,张守凯馆长宣布了“书海助学基金”2006-2007个度资助名单,有十二位学生获得了各1000元人民币的资助。童本立书记向受资助人员发放了资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