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流水:十日谈活动圆满结束

4月19日,我校第十三届(2018)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行云流水:十日谈”圆满落幕。
   自4月10日始,以“浙财财税鸣笛人”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以24小时为周期,持续深入地有序进行。活动形式新颖:为既定的开头续写未知的结尾、互动性高:同学查看推送内容后自主决定是否参与活动的同时,平台工作人员择优选取学生续写作品进行展示,从而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学生广泛参与。
    有限短暂的十日见证了无限精彩的“投递”。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们踊跃投稿,思想脉动汇聚、智慧火花迸溅。截至4月20日零时,活动相关推送共计浏览1146次,收到留言172条。活动的宣传范围与影响力度可见一斑。
    每一份构思、每一段文字,皆展现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出众的创作力。最终的成稿也好评如潮:情节舒缓与紧凑有致、文章悲恸同喜乐共存,伏笔频现、照应巧妙,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此次“行云流水:十日谈”活动将阅读与创作相结合,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以目阅览,以心游历,以文唱诵”的平台,使其于繁忙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仍能保持对文学的兴趣、对文学作品的敏感度及分析力。通过续写经典文学作品,学生得以呈现对人生真谛的独到解读,重塑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从而获得深层心灵滋养,实现全面精神成长。

 

附件:

1、“十日谈”续写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