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文画相宜:寻找最美文案活动圆满落幕

 4月6日至4月22日,我校“品书韵,谱芳华”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2018)读书节“文画相宜:寻找最美文案”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面向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学生。自4月6日始,以浙财财税鸣笛人公众号为平台,收集来稿作品。本次活动趣味性高、参与度广:参赛者将书与身体或风景实物结合起来拍成趣味照片,增强书的可读性;配以相应的文案,外显读书所感和文学内涵。平台工作人员对所有来稿作品进行整理和线上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最美文案”并颁发奖品。
    文画相宜,书情致胜。作品以图片为形式,以书本为载体,联结人与文字的情谊。截止4月17日22时,微信公众平台共收到作品31份,有效作品为30份;活动相关推送共计浏览277次。活动参与度较高,引起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每一本书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故事,每一段文字背后都暗含了一份情怀。这不仅仅是对知识的攫取,更展现同学们对生活的礼待。将自己的故事与书中的故事重合又分离,用摄影的方式记录,既遵从原作,又独显创意,乐趣无尽,内涵无穷。
    本次“文画相宜——寻找最美文案”活动基于同学们对书籍的认识和理解,号召其为阅读赋予新的况味,打破传统阅读形式,从生活出发,回归书本,同时增添了学子校园生活的儒雅性和趣味性,激发其对阅读的探索与思考,深化思想境界,并加强其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充实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