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之第十二届模拟招聘暨职业生涯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搭建学校与职场间的桥梁,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由数据科学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主办的第十二届模拟招聘暨职业生涯大赛决赛于5月7日激烈开展。本次比赛请到了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向前、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李钊军、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保费部总经理张立微、易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洋波、华夏保险浙江分公司杭州营销部总经理袁宁、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龙华、杭州翘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向斌、浙江数云投资有限管理公司执行总裁柯婉作为评委与嘉宾,并有九位优秀选手共逐奖项.

  在刘向前书记致辞后,个人展示环节拉开帷幕。每位选手在三分钟内展示了自己设计的简历,就自身能力与发展状况侃侃而谈,各有出彩之处。评委也在PPT制作、临场应变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考察,给出了中肯而实用的建议,无论是台上的选手或是台下的观众,都对现场招聘有了一定思考与收获。

  随后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这一环节也是本届比赛的新环节,突出考量了选手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分析能力等。在选手们对赛题的独立思考、协作分析后,由一位代表对赛题进行了总结发言。评委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一番点评,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嘉宾代表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张立微女士强调了提升专业知识的必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类似锻炼自我的比赛。

  通过以上的激烈比拼,最终由戴浩摘得桂冠,叶心妤、张舒喜获二等奖,焦旭坤、阮咏怡、王天然夺得三等奖。

  本次模拟招聘暨职业生涯大赛决赛至此落下帷幕。现场的同学们都对招聘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自我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收获到了企业面试时的要点经验。职海无涯,规划作桨,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起正确的大学生涯规划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