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一带一路,赏风土人情——真人图书馆第47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展圆满落幕

  为促进中外学子的文化交流,推进我校文化育人的办学目标,11月28 日,图书馆联合国际学院举办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之“聆听‘一带一路 ’故事,感受他乡风土人情”,并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展。

  上午九时许,来自国际学院的不同国家留学生用自己准备的、极具国家特色的饰品装扮展台,还准备了特色的食物和节目。一时间,二楼大厅围满了前来参观的中外学生,大家品尝特色美食,欣赏民族服饰,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

说明: IMG_2672_wps图片

  下午两点,一场以“聆听‘一带一路 ’故事,感受他乡风土人情”为主题的真人图书馆在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行,五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和一位中方学生代表以演讲和互动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

  首先演讲的是来自摩洛哥的BOUSSANGAR ASSIA,她与观众精彩互动,带大家走进摩洛哥,并向在场所有人展现了摩洛哥的洋溢热情和独特文化魅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说明: IMG_3044_wps图片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STARLIN CENDIARTHA重点展示了作为“千岛之国”的印尼的文化,并风趣幽默地向大家介绍了前往印尼游玩的大致费用,欢迎大家前去做客。

  来自乌干达的AMANYA ANDREW TRAVIS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IMAMOVA ZIYADA也都从地理位置、美食、语言、风俗习惯等方面出发,介绍了自己国家相较于中国或相似或完全不同的文化,带在座观众开启了一段魅力无限的文化之旅。

  来自刚果(布)的TANDIA TAMBA给自己取的中文名字是“王子”,当天恰巧是他妈妈的生日,现场观众暖心地为其遥送祝福。随后,他在幻灯片中为大家介绍了家乡的传统服饰,并带来实物邀请观众一同体验。

  最后,来自中国的李泱以Connecting to be big为演讲主题,向在场留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杭州,通过杭州方言、杭州特产、杭州美景、杭州神话等元素展现了这个江南小城的人杰地灵、山明水秀。

  此次活动提供了平台让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互相了解彼此的风土人情和民族特色,也促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为弘扬“一带一路”精神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