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活动十 | “共行雅令”——飞花令游戏活动

      “飞花令”源于唐代诗人韩翃的名诗《寒食》中“春城无处不飞花”一句。它是古人在饮酒时的一种助兴文字游戏,由于这种游戏比较高雅,没有相当的诗词基础的人玩不了,所以这种酒令也就成了文人墨客特有的文字游戏。腹有诗歌,气自芳华。此次飞花令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诗词储备,增进学生的文化涵养,感受书香文化的滋润。 

      活动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2日14:00—16:00

      活动地点: 会计学院205教室

      比赛流程:
            1.活动开场:主持人介绍。
            2.轮流赛:参加人员以小组形式进行比赛,按现场签到顺序随机分组为十组。主持人发布飞花令口令,参赛小组派代表轮流作答,未于十五秒内答出视为失败,累计失败两次则退出本轮比赛,直至产生最后获胜小  组。
            3.抢答赛:主持人发布了飞花令口令,参赛小组在发布口令后进行抢答,在规定时间内答出符合要求的诗句最多的小组获胜。

      比赛须知:
            1.参赛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查询。
            2.得分形式:每答对一次,小组加一分;每轮答题得分前三的小组,第一名额外加三分,第二名额外加两分,第三名额外加一分。

      奖励设置:排名前八的小组内的所有成员可获得一分百本分。

      活动报名:

            1.扫描下方问卷星填写报名信息;
            2.问卷星填写成功的同学请扫描右下方微信群二维码进入飞花令活动微信群;
            3.问卷填写成功且进入微信群即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