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薪火相传”“书香伴学”读书节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 “100年的岁月征程,100年的接续奋斗,100年的踔厉奋发”……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一场场感人肺腑的交流,让人深受震撼与感动。

4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薪火相传——百名师生读党史接力”活动在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下如期开展。

百名学子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齐聚一堂共读党史,用眼看,用耳听,用心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建党百年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复兴梦付出的努力、为了实现中华富裕梦立下的决心、为了实现中国富强梦涌现的动力;“党员先行”由两位教师党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用温润话语展现百年大党始终如一地肩负时代使命的气质和品格;学子们感慨万千,纷纷根据自身体会,用自己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岁月征程,用自己的情感,书写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用自己的体会,分享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精神魄力。“青春为俊彦、国事担铁肩”,同学们立下了要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为一名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与此同时,另一场发人深省的阅读活动也在图书馆一楼热烈进行中。校园经典阅读品牌“颂棣读书”之“书香伴学”栏目正在用一本书带领全校师生领略“湖光山色”。犀利的书评、精美的插图、深情的朗诵、愉悦的分享,在人文学院吴智斌老师的伴学下,同学们从“坚守初心”“乡村变革”“时代发展”等多角度交流着各自的看法,体悟“坚守本心”的干事创业精神,探求新时代青年对“初心”的坚守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浙江财经大学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读书节活动。本届读书节以“翰墨拾慧 行方思远”为主题,开展“三百”行动,读党史、讲党史、学党史,致敬“十秩党旗红”;启动“三寻”计划,觅知音、赏美景、悦自己,展卷“幽流读书堂”;打造“达人”系列,聊感悟、品经典、增素养,举身“续墨明远志”;深化“三一”样板,深阅读、阅百态、融校园,寄情“万卷求诸行”。四个篇章,融合党史书展、名著精读、经典影评、原创视频、阅读掠影、名家讲座、知识答题等多种阅读形式,鼓励引导师生们学党史、明哲理、提审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实现常态阅读、泛在阅读和终身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