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读书节主题晚会暨表彰大会举行

       5月11日,学校第十六届(2021)读书节主题晚会暨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周颂棣读书奖”基金捐赠者、我校“最美校友”周公敢先生,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晚会。

       余建森在致辞中阐释了读书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开阔视野,开放胸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希望同学们争做全民阅读习惯的倡导者,争做全民阅读风尚的引领者,争做全民阅读氛围的推动者,为建设书香社会、书香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读书节主题晚会分为“百年风雅”和“博采华章”两个篇章。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舞蹈《沁园春》、歌曲《月弯弯》、朗诵《太阳吟》等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读书之美,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多年来艺术教育的成果。“非遗传承展芳华”通过视频回顾了以往“非遗”实践团队的精彩瞬间。在“共行雅言”飞花令中,同学们凭借深厚的古诗词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期间,与会领导嘉宾还为“颂棣读书”获奖人员、读书节系列活动获奖人员及2020年度优秀读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