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棣读书·“无用”之用 | 零借阅率书单征集活动开始啦!

      在馆藏200多万册图书中,有些书入馆后从未被借阅、使用过,这些零借阅率图书,可谓“养在深闺人未识”,高山流水待知音。为此,图书馆特推出零借阅率图书系列书展,为读者推荐一些冷门佳作,引导读者拓宽阅读范围,展开一段未有的遇见。

      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文化建设部对2000-2020年间馆藏零借阅率图书进行统计,将统计结果分为文学艺术、哲学社科、经济管理、政治法律、自然科学、经典外文六大系列,并着手举办“零借阅率图书之人文艺术类”书展。目前,已初选出文学艺术类图书220本,之后,结合同学们的留言、推荐,将在二楼书展区展出60-80本图书,并将这些书目作为“”读‘无用之书,度‘书式假期活动的选读书目。下面是初选书单。

中国文学类

外国文学类

艺术类

      别让自己喜欢的书束之高阁、无人问津,快来动动手指,参与书单征集活动,选出你喜欢或感兴趣的书吧。

      活动时间:12月24日——12月27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
                      图书馆二楼大厅咨询台

      参与方式:本条推送后留言
                    咨询台处领取初选书单进行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