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丨2022“我的家乡有非遗”寒假实践活动来啦!

       为了更好地弘扬、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自身实践能力,让学生们了解和认知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举办“我的家乡有非遗”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各学院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寻访自己家乡的 “非遗”,深入开展“非遗”文化调研活动。以此打造学校特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我的家乡有非遗”活动以寻找自己家乡的非遗文化为重点,增强师生对当地“非遗”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鼓励学生在尊重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以新形式、新思维更好地展现“非遗”文化,让“非遗”走入校园,再次鲜活。

活动主题:我的家乡有非遗

活动时间:2022年1月6日--2月20日

活动形式: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调研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开展:寒假期间,在自己的家乡寻访非遗,如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美术、技艺、民俗等,根据文化特色展开调研,内容涵盖非遗特色、传承发展现状、场馆、产业等方面均可。

总结展示:实践个人或团队对调研结果作全面总结,最终以报告形式,将照片、视频等材料于2022年2月20日发送至图书馆邮箱zufelib@163.com。

评选奖励:参与活动的个人或团队皆可获得相应百本分。实践成果由图书馆老师进行评选,优秀实践个人或团队将获得丰厚奖金,优秀实践成果将在校内做成果展示。

防疫小贴士:当前疫情形势复杂,菜宝们在家乡开展非遗实践活动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