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活动三丨谜藏墨间,图有话说——猜谜2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

三毛说过: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不知道同学们是否有趁着这段疫情宅家的日子,多多读书,在书中探寻自我、充实灵魂呢?

下面是本轮活动的猜谜图片,请同学们开动脑筋,更多丰厚奖品等着你们!

不知道你猜出来了吗?如果没有,再给你三个提示词:弑父 情欲 信仰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答题!


上期答案公布《野性的呼唤》。你答对了吗?

书籍简介

《野性的呼唤》,又名《荒野的呼唤》,是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创作的中篇小说。作品讲述米勒法官家的一只爱犬巴克,经过了文明的教化,一直生活在美国南部加州一个温暖的山谷里。后被卖到美国北部寒冷偏远、盛产黄金的阿拉斯加,成了一只拉雪橇的狗。该作以一只狗的经历表现文明世界的狗在主人的逼迫下回到野蛮,写的是狗,却反映了人的世界。

该作延续了杰克·伦敦小说的“生存”主题:生命总是在不断挣扎求存的过程中获得意义与力量。

作品评价

《野性的呼唤》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狗的故事,同时也是对人类灵魂最深处那奇异而又捉摸不定的动机的探讨。我们越是变得文明,就越是感到恐惧——美国诗人卡尔·桑德堡

作者简介

杰克·伦敦(1876-1916),美国现实主义作家。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的一个破产农民家庭。从1900年起,他连续发表了许多中短篇小说,因其作品大都带有浓厚的社会主义色彩,因此有人认为他是宣扬社会主义的作家,但也有人认为他是表现个人主义与民众哲学的自然主义作家。他的作品不仅在美国本土广为流传,而且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是最受中国读者欢迎的外国作家之一。代表作有《马丁·伊登》《野性的呼唤》《热爱生命》《白牙》(又译作《雪虎》)等。

注:以上图片选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