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放|书改电影之《教父》

作家李敬泽曾经说过:“电影也好,文学也好,其实最最简单不过是天、地、人这三件事而已。”如果只是复制摘抄经典,那么真实的生活感受会在电影里逐渐消失。电影和文学绝不是相互独立的关系,读文学时,我们脑中会有自己想象出的电影画面,看电影时,我们又会不禁联想到文学。二者各具优点。

上周五我们举办了第二次“线上云观影”活动,这次播放的是《教父》这部著名的电影,有了第一次活动的经验,这次的活动进行的更加流畅,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同学们都对这部电影有什么看法吧!

关于“黑暗”

关于“歧视”

关于“细节”

关于“情节”

同学们从自己的角度和立场中都得到了一些深刻的体会,还有很多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展示了。

《教父》这部电影以沉郁冷静的风格讲述了一段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黑帮史诗。它是电影史上最伟大的黑帮电影之一,被誉为男人的圣经。

虽然《教父》作为黑帮题材的电影,但不是虚无主义地淡化宗教意味,相反,这部电影有着深深地基督教烙印,它很少讨论善恶,善恶的定义往往藏在每一位观影者的心中。

本期的活动总结就到这里,这周五要播放的影片是《活着》,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地参与,共享观影之乐,畅谈电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