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活动三丨迷藏墨间,图有话说——猜谜4

好饭耐不得三顿吃好衣架不住半月穿好书却经得住一辈子诵读

这么久宅在家里,虽然错过了不少春光,但也难得多了些读书的时间。读书的好处毋庸置疑,但是很少人能做到持之以恒,巴伦博士指出,一些人读书容易“半途而废”是因为看到厚厚的总页数就“望而却步”。

因此,在读书时制定阅读计划能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连贯性的阅读也能使人更好的理解书中的内容。你学会了吗?

下面是本轮活动的猜谜图片,大家快快搜索脑中的书单,丰厚大奖等你来拿!

如果没想到也不要气馁,再给你三个提示词语:商籁体 抑扬格 文艺复兴时期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答题


上期答案公布活着

作品简介

《活着》讲述了农村人福贵悲惨的人生遭遇。福贵本是个阔少爷,可他嗜赌如命,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他的父亲被他活活气死,母亲则在穷困中患了重病,福贵前去求药,却在途中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经过几番波折回到家里,才知道母亲早已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地养大两个儿女。此后更加悲惨的命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到福贵身上,他的妻子、儿女和孙子相继死去,最后只剩福贵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但老人依旧活着,仿佛比往日更加洒脱与坚强。  

作品评价

《时代》周刊:中国过去六十年所发生的一切灾难,都一一发生在福贵和他的家庭身上。接踵而至的打击或许令读者无从同情,但余华至真至诚的笔墨,已将福贵塑造成了一个存在的英雄。当这部沉重的小说结束时,活着的意志,是福贵身上唯一不能被剥夺的东西。

作者介绍

余华,1960年出生,1983年开始写作。至今已经出版长篇小说4部,中短篇小说集6部,随笔集4部。主要作品有《兄弟》《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等。其作品已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瑞典、挪威、希腊、俄罗斯、波兰、巴西、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和印度等国出版。曾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1998年)、法国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2004年)、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2005年)、法国国际信使外国小说奖(2008年)等。

注:以上图片选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