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活动三丨迷藏墨间,图有话说——猜谜6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人生与书本,书本与人生,两者对爱读书之人来说,是分不开的一回事。人与书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因人的精神食粮可反映出他的内心世界。试问一个有气质的读书人又怎会沉醉于浅薄晦涩的书中呢?怎么样的人,便会看怎么样的书;相对地,看怎么样的书,便会成为怎么样的人。这或许不是个定律,但也有它的道理。

话不多说,下面是本轮活动的猜谜图片,同学们来猜猜吧!

如果没猜出来,那给你三个提示词参考一下:文工团 青春 对越自卫反击战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答题

上期答案公布:《霸王别姬》

作品简介

《霸王别姬》是当代作家李碧华创作的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985年6月。该小说以20世纪20年代至80年代的北京城为背景,讲述了程蝶衣、段小楼、菊仙三个人物之间哀艳的悲情故事。作者以政权更迭、国运多舛的时代大背景来演绎小人物痴迷与背叛的感情纠葛,同时以传统梨园京剧的繁复华丽作为基调,记述出动荡年代底层人物的真实命运和文革等历史事件,蕴含着历史与社会、美学与哲学的意味。

作品影响

1993年,根据该小说改编,由陈凯歌执导,张国荣、巩俐、张丰毅主演的电影《霸王别姬》在中国香港上映。后该电影获第4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第51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第15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外语片、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外语片等多个奖项,并提名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作者介绍

李碧华,原名李白,中国香港作家、记者、编剧。曾获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多次提名,1989年凭借电影《胭脂扣》剧本获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代表作品有《霸王别姬》《青蛇》《胭脂扣》《饺子》《生死桥》等。

注:以上图片选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