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20年主任委员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7 | 发布人: | 点击量:9068

  为更好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深入研讨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简称图专委)2020年主任委员第一次会议于6月24日上午在线上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9所财经高校图书馆的图专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会议承办单位馆领导,年会承办馆、大赛承办馆相关工作人员,中经网、EPS、百智享等合作单位领导、工作人员,图专委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发表致辞。会议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直民主持。

  李永友简单介绍学校及图书馆建设发展后,强调了图专委“交流信息、学术研究、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宗旨,并表示疫情当前,图专委的各项工作需继续有序推进,以进一步促进成员间的信息交流,密切成员间的协作关系,推进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为推动财经高校图书馆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就会议各项议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

  王直民汇报图专委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介绍了过去一年图专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未来的思路、具体工作安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馆长邱小红汇报年会承办工作调整情况,讨论2020年度图专委年会方案后,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新民做了关于学术征文及调研项目资助、图专委网站建设等合作事宜的说明,并针对2020年学术征文主题、专项调研项目主题展开讨论。

  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总经理雷新华汇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开展情况后,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干冬力代表大赛组委会做关于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方案及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主题的说明,并开展有关线上竞赛培训相关事宜的讨论。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朱为群馆长作了关于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说明,并主持讨论2020年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对图专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评价,同时对2020年相关工作的开展作了细致规划,对于图专委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引领推动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