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交流及参观

发布时间:2015-12-07 | 发布人: | 点击量:7495

 

      12月4日,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一行17人,在冯长龙副书记的带领下,赴上海财经大学,与上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工作交流。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戴洪霞热情接待了大家,根据我馆党总支的要求,围绕图书馆日常业务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资源采购过程中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及效果、党员学习教育的方式多样化几个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随后,戴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上财图书馆是原凤凰自行车厂总装车间改建,内部风格独特。党员们着重参观了上财近年新建设的学习共享空间,仔细了解各处细节设计,为我校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的建设提供参考。

结束上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交流活动后,一行人来到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上海宋庆龄故居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她为了中国的和平、民主、解放事业,为了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殚尽竭虑直至终老。从1948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达15年之久,这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大家在这里仔细参观了一系列文献及实物展品,感受深刻,获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