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试用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06-01-15 | 发布人: | 点击量:1977

    注:我校的VPN(用于我校教师在家里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已由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实施建设,有关VPN的安装、使用、设置等事宜,请咨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吴主任。

    自我校校园网开通“深信服”和“数安”两个VPN试用后,部分教师反映无法进入校园网,或无法访问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经过调查研究,现将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1、问:为什么我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 http://202.101.187.70https://202.101.187.76 后,没有出现任何对话框?
     答:一些软件,如“上网助手”、“雅虎助手”、“百度搜霸”等会阻止程序的运行,这些软件一般是在您上网时自动地或是不经意时安装的,请进入“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将其全部删除。
  2、问:我输入地址后,出现了对话框,但没有用户登录窗口,为什么?
     答:当系统弹出对话框时,请务必选择“是”或“确定”,系统因安全原因,默认选择“否”或“取消”,导致用户登录窗口无法出现。
  3、问:出现用户登录窗口后,如何登录?
     答:请查看“关于寒假试用VPN(功能类似于“反向代理”)的通知”中的“附表1:各部门账号”,选择您所在的部门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入用户登录窗口相应的位置。试用期间账号公开,但请选择本部门的账号,以便统计各部门使用人次。
  4、问:用户登录后,如何进入图书馆网站?
     答:用户在
http://202.101.187.70上登录后,请点击页面上的“图书馆”链接;用户在https://202.101.187.76上登录后,请点击“联接”按钮直接进入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或点击“内网服务器”下拉菜单上的“图书馆”链接,并点击“联接”按钮进入图书馆网站。
  5、问:登录VPN后,再访问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时需要用户登录吗?
     答:在网速正常的情况下,登录VPN后,再访问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在“欢迎使用 KNS5_0 数据库平台”页面左上角会出现“欢迎 zjcjxy 访问!”的字样,表示已自动登录该数据库。如果页面左上角未出现上述字样而是显示帐号密码框和登录按钮,请直接点击登录按钮,如果没有反应或是出现错误信息,说明网速太慢或用户数太多而无法登录该数据库,请选择上网人数较少的时候再次访问。
  6、问:我在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检索到文章,却无法下载,为什么?
     答:请检查计算机安全设置:打开IE,选择“工具”菜单中的“Internet 选项”;选择“Internet 选项”中的“安全”栏;选择“安全”栏中的“自定义级别”;将“ActiveX 控件自动提示”启用;将“文件下载自动提示”启用。
如执行以上操作后还是不能下载,请进入“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将其中所有“上网助手”、“雅虎助手”、“百度搜霸”之类的程序全部删除。
  7、问:我在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检索到文章,下载后打开却是乱码,为什么?
     答:请确认已在计算机中安装“
CAJ全文浏览器6.0”和“PDF全文浏览器”,若尚未安装,请点击下载并安装。
  8、问:我在删除所有相关程序并修改相关设置后,仍无法进入校园网,或无法访问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怎么办?
     答:您的计算机很可能中了病毒、木马或被安装了某些恶意程序,建议在备份您的重要文件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特此通知。
 
                                                                     图 书 馆
                                                                   2006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