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浙财图书馆“馆员学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 | 发布人: | 点击量:4264

  图书馆“馆员学堂”是系统化的馆员培训制度,致力于以全体馆员的专业提升进一步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馆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增进对国内外高校图书馆发展动态的了解,紧跟时代步伐,推动阅读推广与服务创新,图书馆拟邀请专家,于12月中旬举办2场“馆员学堂”系列主题讲座,邀请学校专兼职馆员及兄弟院校图书馆同仁共享。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讲座一】

主题:美国高校图书馆最新发展动态及创新服务

主讲人:阮炼

时间:12月10日上午9:00-11:00

地点:图书馆五楼5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阮炼,1984年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1988年美国加利福利亚洛杉矶分校(UCLA)历史学硕士,1990年美国伊利诺大学厄巴那-香槟分校(伊大UIUC)图书信息学硕士,2011年美国伊大(UIUC)图书信息学博士。现任伊大伊州消防服务培训学院图书馆馆长和该院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并任伊大信息学院兼职教授。曾获伊大校长学术专业优秀奖、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杰出服务奖、伊州年度学术图书馆员奖和美国有色图书馆员联盟倡导奖,被评为伊大建校150年来杰出的150位女性之一。

  研究专长:图书馆学。

 

【讲座二】

主题:高校图书馆开展阅读疗法的方法及对症荐书实操技术

主讲人:宫梅玲

时间:12月18日上午9:00-11:00

地点:图书馆五楼5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宫梅玲,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年来,致力于大学生心理问题阅读疗法研究,先后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阅读疗法研究课题两项,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阅读疗法课题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阅读疗法课题一项。在国家核心期刊相关研究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读祛心病》一部。2013年,其“大学生抑郁症阅读疗法中医学配伍书方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2017年,该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结题。2018年,该科研成果获山东省教育厅及泰安市社科联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19年,该课题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热烈欢迎学校专兼职馆员及兄弟院校图书馆同仁前来共享!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