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 发布人: | 点击量:398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图书馆党总支通过开展党性鲜明、内容丰富的“七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图书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精神风貌。

一 、举办“读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书展

  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育人重要场所,积极发挥资源优势,自6月20日起,通过对馆藏纸本“四史”相关图书的检索和整理,选取了代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经典书籍和适合师生阅读的特色书籍,并及时通过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购入新出版的“四史”书籍,丰富浙财大师生的“四书”书展,供师生取阅。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为师生提供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线下阅读与交流空间。

二、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一堂生动党课,一次深刻学习。7月1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六楼信息共享空间组织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课”。党课全面深刻展示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无数个感动的瞬间温暖了千万颗心,无数个感人的精神照亮一座座城,各级党员干部坚守阵地,逆行而上,身先士卒,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线。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99年之际献给全国人民最好的礼物,也是给全体奋战在一线党员最闪耀的“军功章”。

三、新老传帮带,重温入党誓词

  一段入党誓词,一次初心不忘。7月1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目光坚定、神情肃穆。具有三十年党龄的沈国弟老师再一次举起右手,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与以往不同时是,身后又多了一位新鲜血液。一老一少,新老传帮带,正是我党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永葆活力的源泉。一句句铮铮誓言,忆起的是入党时坚定不移的初心,振奋的是使命在肩奋勇担当的决心,牢守的是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