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7 | 发布人:信息咨询部 | 点击量:3952

1114日至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国42所财经高校的49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单项奖3项、优秀指导老师奖30项,优秀组织奖13项。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单项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琳、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等出席大赛并致辞。


开幕式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致开幕词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波在开幕式上致辞


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琳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在闭幕式上致辞


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副总经理高志廷在闭幕式上致辞

专家评委代表武汉大学教授黄如花对总决赛进行点评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叶舟宣布获奖名单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直民致闭幕词

  “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下,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该项赛事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培养大学生信息素养意识和能力。

 



专家评审

本届大赛由我校承办,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突破地域限制,保障竞赛内容完整呈现,保证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