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铸爱国心,弘扬爱国魂”人文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9 | 发布人:文化建设部 | 点击量:3810

      12月8日,图书馆“熔铸爱国心,弘扬爱国魂”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本次人文知识竞赛响应时代号召,融入“爱国”主题,得到了广大浙财师生的积极响应。
      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18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一战到底”“眼疾手快”“心有灵犀”“经典我来猜”“诗词王中王”五个环节。其中,“心有灵犀”环节由现场观众参与,现场师生自发组队,踊跃报名,积极答题。此环节既加强了主持人与师生之间的互动,又缓和了决赛现场紧张的气氛。


      “一战到底”“眼疾手快”两个环节,皆采取淘汰赛的形式,“经典我来猜”“诗词王中王”两个环节则采取积分排位赛的形式。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拼反应、拼积累,互不相让,比分一时难分上下,战况十分焦灼。 最终,在经历了飞花令加时赛后,比赛名次尘埃落定:7号选手郑楚墨、18号选手高依帆获得三等奖;11号选手项佳佳、14号选手张琪获得二等奖;8号选手沈湛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展示了选手们对人文知识的深厚积累、促进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提升,又展示了一个强盛而瑰丽的中国,激发师生们的爱国情,熔铸爱国心,弘扬爱国魂。相信在此次活动之后,会有更多的师生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卷中,领略人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