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6 | 发布人:李一禾 | 点击量:1942

331日下午,在图书馆六楼学术共享空间,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馆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参加。

会上,副馆长、党总支委员干冬力组织学习,她指出,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思想真理,切实提高管网治网工作能力和水平。此次会议着重学习《摘编》第一章“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党总支书记杨小恩谈到:“网络意识形态面临新挑战:1、网络意识形态生产大众化,加大了网络意识形态治理难度”;2、互联网话语权力量悬殊化,不利于网络意识形态资源的合理分配,进一步挑战了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的科学化水平;3、网络文化泛娱乐化,净化网络空间的难度加大,这就为提升网络意识形态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成为新要求。”馆长王直民谈到:“第一有充分的证明,个体是理性的但集体具有非理性,另外还有外部因素带节奏,所以网络意识形态问题特别需要严格管理。第二从图书馆工作角度出发,线上的问题根子在线下,把握自己线下的工作,重视平时的服务工作。”

副馆长管春林以及参会党总支委员依次做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