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开展“馆员学堂”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 发布人:办公室 | 点击量:1569

为进一步增强馆员服务创新意识,提升业务工作水平,511日上午,图书馆于506室开展“馆员学堂”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讲座活动,全馆馆员参加本次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图书馆馆长王直民为馆员作题为《图书馆馆员如何提升干事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的讲座。王直民结合《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重点工作推进制度》,分享了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馆员成长发展等方面的思考,鼓励馆员们、尤其是青年馆员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最后针对青年馆员提出了八点职场建议:一是工作要积极,二是干事要认真,三是要超额完成任务,四是要带着问题与办法请示领导,五是将日常工作与创新工作、业务工作与学术研究、专业技能与管理经验、部门工作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六是做事要留有余地、有风险意识,七是做事要持之以恒,八是闻过则省。

本次讲座增进了馆员对于自身职业、行业、事业的体会与思考,帮助馆员提升能力、拓展视野,对于进一步建设图书馆人才队伍,促进服务创新优化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