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 发布人:李一禾 | 点击量:2110

624日,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图书馆学术共享空间和“红色书屋”党员之家召开双月理论研讨会,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袁家军同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工作报告。

 

 

研讨会上,支部书记领学袁家军书记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心得,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第一支部书记程玉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离不开两个字——“实”与“情”。实,指的是举措之实;情,指的是为民之情。比如,在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时,报告指出,要构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常态长效机制,并提出健全民情通达机制等举措。

第二支部书记周凌晓:“两个先行”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裕,也包括精神文化方面的富裕,图书馆在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新时代文化高地、社会全面进步高地、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上大有可为。党员干部不能安于现状,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创新意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干事激情,营造书香校园文化,做好教学与科研服务,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文化素养,提高终身学习能力。

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省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我省的目标和实现路径。图书馆全体党员表示,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果敢坚毅的行动,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