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浙江财经大学特展

发布时间:2023-04-17 | 发布人:徐新华 | 点击量:2779

展览内容: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浙江财经大学特展

展览时间:2023年4月18日-4月28日

展览地点:图书馆三楼


 图片1.png


简介

中国历代绘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物质载体之一。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2005年习近平同志亲自批准,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共收录了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纸、绢(含帛、绫)、麻等材质的中国绘画藏品12405余件(套),其中国内藏品9000余件(套)、国外藏品3250余件(套),拍摄高精度底片共23000余张,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工程先后编纂出版《先秦汉唐画全集》《宋画全集》《元画全集》《明画全集》《清画全集》共计62卷226册,参与撰稿者达500余人。它是迄今为止同类出版物中藏品收录最全、图像记录最真、印制质量最精、出版规模最大的中国绘画图像文献。

此次“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浙江财经大学特展通过展陈中国历代绘画中的46件典藏级作品,结合浙江财经大学“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藏书,引领广大师生走进画中,感受中国艺术之美,领会中华民族的美好理想与精神追求。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图书馆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