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八届(2023)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0 | 发布人:刘昊 | 点击量:2173

日渐长,风正暖,春天正是读书天!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阅读,提升文化自信,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八届(2023)读书节隆重拉开帷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1.jpg

董进才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历来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在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提升精神品位、打造书香校园品牌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他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拓展思想的深度、挖掘人生的厚度,努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智力支撑、注入精神力量。

图片2.jpg

图书馆馆长王直民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图书馆在学校具有重要地位,并表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图书馆也要与时俱进,努力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他还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图片3.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高燕表示,在知识快速迭代、大数据技术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当下,我们更需要通过阅读来提升认知与思辨能力,更好地传承民族浩然正气,增强文化自信。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读书节系列活动,拓宽眼界、增长智慧、涵养品德、提升思想境界

图片4.jpg

图片5.jpg

开幕式上,董进才和楼胆群还分别为积极传播书香的“文化推广大使”和“书香传播者”颁发了聘书。

图片6.jpg

之后,在场领导共同启动卷轴董进才宣布读书节开幕。

开幕现场还举办了汉服走秀、诵《读中国》、妙手簪花、“非遗”图片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浙江财经大学特展及讲座、“宋人的生活”主题书展等读书观展环节,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

图片7.jpg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本届读书节以“雅言传古韵 经典荟人文”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博闻”“落笔”“吟诵”“广识”“妙展”五个篇章,涵盖书展、讲座、征文、竞赛、诵读、展览、演讲、手工等多种形式。

学校读书节活动自2006年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旨在通过举办生动有趣的系列读书活动,推动影响更多的人去阅读与写作,鼓励学生养成阅读的习惯,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以书为伴,生命有光。

                     


图书馆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