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 发布人:刘昊 | 点击量:3174

 

420日,为了积极践行“大中小幼育人一体化建设”,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7个班级300余名一年级小学生参加,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以每位党员定向对接一个班级的形式展开研学服务。

a6d716cf5027dcb22ea5d50428348e4.jpg

支部党员热情细致地带领小学生们来到两奖文献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浙江财经大学特展”展厅及外交官进校园展馆。从厚植代代相传的家国情怀,到培育科学严谨的治学精神,到熏陶璀璨辉煌的中华文明,整场研学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视域下,将高校人才培育及特色资源与中小学教学实际相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大中小幼育人一体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420170050.jpg


随后,支部党员还带领着孩子们在校园里踏青赏春,风华广场前的小金鱼、学涯湖畔的大白鹅、修长挺直的小竹笋都让小学生们兴奋不已。

据悉,图书馆与杭州文海凌云小学共建研学基地。双方将研学基地为契机,响应 “钱塘优学”方针,立足本馆特色馆藏,积极探索“大中小幼育人一体化建设”思政教育新模式,形成协同育人新格局。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