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 发布人:徐新华 | 点击量:2657

5月20日至21日,由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呼和浩特举行。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本馆馆长王直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7所财经高校的14390人报名参赛,历经校赛、全国赛两个阶段,最后共有61支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其中本科生队伍39支、研究生队伍22支。总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若干及单项奖6项。

 

 王直民馆长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干冬力副馆长为检索精英奖颁奖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2017创办,已连续举办5届,并被我校列为国家级学科竞赛C类,是国内财经类高校首创信息素养大赛,是集信息搜索知识发现和价值创造的实践教学项目。大赛旨在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与科研,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学习和关注,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创新“新财经”人才培养方式,促进大学生终身学习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