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4 | 发布人:徐新华 | 点击量:2626

520日至21日,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的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我校师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由吴瑞洁彭晓枫李天晨同学组成的深藏blue队获得研究生组等奖及最佳展示奖;由周雨柠柯羽杨舒雯同学组成的阳光彩虹小羊驼队获本科组一等奖;我馆臧弘毅、顾明哲两位老师分别获本科组、研究生组最佳指导教师我校还在此次大赛中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信息素养教育,积极构建信息素养教育改革思路,创新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形式,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图书馆建有专业的信息素养教研室,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信息素养团队通过通识课、短学期、第二课堂和嵌入式课堂等,提高大学生的媒体素养、数据素养、元素养和专业信息素养信息素养大赛对于进一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培养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我馆各类信息素养教学活动,不断提升个人信息素养,获取终身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