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告别假期综合症

  马上就要开学了,放松了一整个暑假,有些同学是不是出现了以下症状:焦虑、失眠、情绪不稳......?

临近开学,不少同学出现了假期综合症。没关系,本期芸悦读小编为你推荐了5本好书,

赶紧挑本喜欢的看起来,正好可以收收心,告别假期综合症,让你顺利从假期过渡到新学期

 

No.1

ISBN:9787553811550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岳麓书社

作者:张宏杰

       中国文明从来不是孤立发展的,自它产生的那一刻起,就受到世界其他文明因素的影响。

但这些外来因素并未改变中华文明的本质,反而更彰显出了中华文明的独特性。

本书将中国史放入世界史的大背景之下,理清中国历史发展的脉络,以帮助读者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对中国史的整体概念。

同时,本书用“长时间,远距离,宽视野”的解读方式,力图全方位呈现中国历史治乱循环背后的内在逻辑与外在动因。

 

No.2

ISBN:9787540493004

印刷时间:2019年8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于娟

      这是一本记录关于生命与生活思索的书,写给内心柔软却迷路人间的你:我们要用多大的代价,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

一再提醒我们的,就是好好把握当下,以不会令自己将来后悔的方式去生活。

书中收录了作者癌症治疗的经历、对人生的理解、对自己忙碌前半生的一些回忆与反思,以及关于故乡、关于亲情等的深切感悟。

在病隙日记中,作者反省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细节,以生死经历总结出许多富有哲理的人生观点,

以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不断与命运抗争,令人重新审视“活着的意义”,理性看待死亡,珍惜生命,珍惜感情,珍惜生活。

 

No.3

时间的答案

ISBN:9787559634870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卢思浩

       小说的主人公陈奕洋,自小性格孤僻且自卑,一段人生经历让他与世界产生了疏离。

进入大学后,尽管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了真心朋友,可他无法忘掉过往,

命运又让他不停失去,那感觉如同在人生的海里遭遇了一场大雨。

他没有姜睿的一腔热血,也不似夏诚自信笃定,这样的一个人,要怎么才能与回忆和世界和解?

借由主人公复杂又敏感的内心,或许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属于自己的影子。

无论外表如何,孤独或许始终一成不变。幸好最终有个人让陈奕洋相信,纵使如此,人生也不至于绝望。

 

No.4

战时灯火

ISBN:9787532171354

印刷时间:2019年6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作者:(加)迈克尔·翁达杰

译者:吴刚

      1945年,14岁少年纳撒尼尔的父母走了,把他和姐姐留给两个可能是罪犯的人照看。

外号“蛾子”的人终日行踪不定,“镖手”的身份似乎也并不简单。

他们还带来了一群陌生人,每个人似乎都身怀秘密,似乎都与少年的母亲有着某种关系。

十多年后,31岁的纳撒尼尔还对母亲当年的突然离弃耿耿于怀。

他决心挖掘无法理解的往事,试图拼凑出当年完整的故事……

 

No.5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ISBN:9787571000189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作者:(日)吉野源三郎

译者:史诗

       一个雨天,14岁的本田润一和舅舅在东京繁华街区的楼顶,看着人来人往,心中突然产生从没有过的变化

——有许多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生活着,人类就像茫茫大海中的水分子,他只是其中之一。

因为没有以自我为中心思考问题,他开始被舅舅称为“小哥白尼”。

当小哥白尼开始思考时,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似乎都变得不简单了:为什么大家都欺负家境不好的同学?

为什么不服从前辈制定的无理规则就要被排挤?为什么约定好的事却难以付诸行动?

舅舅告诉小哥白尼,这不仅仅是他现阶段的困扰,贫富、歧视、欺凌、勇气……

在将来的人生中,他将在不同的场合反复遇到这些重大的问题。

为此,舅舅特意为小哥白尼准备了一个神奇的笔记本。奇妙的事情真的在小哥白尼身上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