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邮件服务系统使用指南

  我馆现已开通读者邮件服务系统,读者在系统中注册本人邮件地址后,可在下列几种情形下收到自动的邮件通知:

(1)所借图书到期前3天;

(2)所借图书到期后5天(之后每隔5天通知一次);

(3)所预约的图书到馆(即前一读者归还该书)当天;

(4)所借图书被后面的读者预约时。此外,读者荐购图书后,可收到有关我馆处理情况(订购或不订购)的邮件通知,若是我馆订购该书则还可在图书加工好可出借时收到邮件通知。当读者遗忘“我的图书馆”和“移动图书馆”的登录密码时,也可通过自己注册的邮件取回密码。
 

 读者注册邮件的步骤如下

(1)在我馆主页上点击“图书续借”(见图1),跳转到智慧财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会进入“我的图书馆”栏目(见图2)。读者也可不通过我馆主页,直接在我校信息门户首页上点击“图书馆系统”,进入“我的图书馆”栏目。

(图1)

(图2)


(2)点击“证件信息”标签中的“修改联系作者”按钮(见图3)。

(图3)


(3)填写您的电子邮件地址,确定后返回“证件信息”标签。


(4)点击“点击验证”链接,然后在您的电子邮箱中会收到一封验证邮件,复制其中的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系统提示“Email验证成功!请重新登陆!”,表示已激活您的邮件服务功能。激活成功后,会如图所示显示 已验证!


读者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技术部电话:86735239(88239)或至图书馆5楼技术服务部公办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