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参透心理,做一个思想派

 

心理学是与人类幸福最密切相关的科学。

学习心理学能带给我们心灵上的成长,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所思所想。

人只有彻底了解自己,才有能力面对困境,培养自信。

      如果你对心理学感兴趣,那么本期芸悦读推荐的图书就更不容错过了!

 

No.1

人人都该懂的心理学

ISBN:9787213092312

印刷时间:2019年5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作者:(英)G.尼尔·马丁

译者:李岩松//陈思珺

       《人人都该懂的心理学》系统梳理、讲解了现当代心理学的核心思想、重要实验和研究,从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作用实验、阿希的从众实验到米尔格拉姆的服从权威实验,从人如何进行认知活动、偏见与歧视如何产生到心理疾病的治疗……涵盖感觉与知觉、学习与记忆、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与变态心理学等9大心理学领域,用简单有趣的文字为你构建系统的心理学知识网络,让你通过本书读懂心理学、爱上心理学。

 

No.2

ISBN:9787559633170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高铭

       梦是最深的真实。关于自己,你了解多少?这是一本写梦的书,以心理学奠基之作《梦的解析》为蓝本,通俗解读了这部伟大作品的核心观点。经历二十年的热心钻研,高铭用自己充满趣味的文字和始终不曾消减的好奇心,一层一层揭示了这部不朽巨著的精神内核,并以自己的梦与弗洛伊德的观点两相印证,谨慎又深入地触碰梦形成、运作与演变的肌理。梦的解析,人人皆可。只是,唯有勇敢的人,才能深入潜意识的水底,揭开自己到底是谁的秘密。

 

No.3

后真相时代

ISBN:9787513924443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作者:(英)赫克托·麦克唐纳

译者:刘清山

       你以为你在独立思考吗?你以为的真相就真的是真相吗?谣言、误传、10万+、阴谋论、带节奏、病毒营销…… 我们进入了以情绪煽动取代事实分析的后真相时代。真相是个多面体,别有用心者只描绘其中的一面,因而我们必须擦亮双眼,看清真相如何被别有用心者挑选、加工和塑造。在本书中,纵横欧美商界的说故事大师麦克唐纳将分四个大类逐一剖析信息传播者处理真相的伎俩,帮助我们成为后真相时代清醒的局内人。

 

No.4

异类心理学

ISBN:9787505746176

印刷时间:2019年7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者:(日)小川仁志

译者:金磊

       你想不想变得更聪明?你想不想了解那些不一样的人都有哪些心理?你想不想脱颖而出,成为受人瞩目的特立独行的异类?这本书,就有你想要的答案。日本人气哲学家、人类文化学博士小川仁志,通过困境、悖论、哲学、数学、科学、科幻、商业等几大类别的论述,教你提升认知优势,让你成为脱颖而出的那一个。

 

No.5

晚年优雅

ISBN:9787559631039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美)托马斯·摩尔

总主编:武志红

译者:李荣

       如果说青春是一次豪赌,张扬,刺激,或者输,或者赢,那么晚年优雅就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但在这平淡中,可见生命的真淳。每个人都会变老,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变成窖藏的老酒,在时光中越发醇香。很多人的一生寡淡得如同一杯白水——他们经历过,但未成长过;他们生活过,却从未被生活触动过。这样变老仅仅是年龄的徒增,而非心智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