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I 阅读路上,大师级文学评论给你更多启发

  探寻作品背后的灵魂

       你是不是也曾遭遇过这样的困惑:为什么大家都说好的作品,我却看不懂 ?我们常听人说量变引起质变,看得书多了,自然也就容易看懂了,正所谓的“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只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仅从个人经验中获取认知,这时借助大师级的阅读指南,便能事半功倍。

        本次推荐的书,需要多花点时间与耐心,让你一窥作品背后作家的思想路径。

 

No.1

希尼三十年文选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收录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谢默斯·希尼已出版文论集《专心思考》《舌头的管辖》《诗歌的纠正》和《写作的地点》中的精华文章,以及此前从未正式出版过的经典作品,包括一些正式的文学演讲、对爱尔兰乡村生活的回忆,和极具启发性的文学评论。

 

No.2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1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挑选了中国读者比较熟悉的近四十八位受访作家的访谈,分三卷陆续出版。第一卷收录的受访作家包括如下十六位:卡波蒂、海明威、亨利·米勒、纳博科夫、凯鲁亚克、厄普代克、马尔克斯、雷蒙德·卡佛、米兰·昆德拉、罗伯-格里耶、君特·格拉斯、保罗·奥斯特、村上春树、奥尔罕·帕慕克、斯蒂芬·金、翁贝托·埃科。

 

No.3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2

扫描二维码阅读↓

       一次访谈从准备到实际进行,往往历时数月甚至跨年,且并非为配合作家某本新书的出版而作,因此毫无商业宣传的气息。作家们自然而然地谈论各自的写作习惯、方法、困惑的时刻、文坛秘辛……内容妙趣横生,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加之围绕访谈所发生的一些趣事,令这一栏目本身即成为传奇,足可谓“世界历史上持续时间长的文化对话行为之一”。

 

No.4

艺道论谈

扫描二维码阅读↓

       书稿《艺道论谈》是一部努力寻找文学可供借鉴的规律并形成文字的文学评论集。社会的进步推动文学理论前进,文学理论随时代的变化发展,不同时代会产生不一样的审美鉴赏意趣。透过《艺道论谈》,读者可以更全面地领略文学评论的魅力。

 

No.5

关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六次讲座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是纪德1922年所作的关于陀氏的六次讲座。在这一系列讲座中,纪德主要的关注点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思想如何以“文学”的方式表达出来,他通过解读陀氏的书信和小说文本,层层剖析了陀氏的文学思想以及艺术风格。他深入到陀氏及其塑造的人物的内心世界,发现了谦卑与傲慢的相互转化、人物思想的二重性等陀氏创作的主要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