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暑假里肥宅的心,也能通过游记去旅行

       

       时间一晃,又要放暑假了。你既想拥有宅在家里的舒适,又想让这颗心出去见见世面。世事两难全,但也不是一筹莫展。

       书籍是人眼睛的延伸,它如望远镜,将远景拉到你面前。跟着作者视线的推移,在脑海里构筑远近处的旖旎风光,在时光的针脚里品味大师的手笔。宅在家里,心游宇内,怎一个悠哉了得呢?

 

No.1

摩托日记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I751.65/4715

       被《时代》杂志选入二十世纪百大影响力人物,全球范围内的文化符号  数代青年的精神偶像。切•格瓦拉横跨拉丁美洲的青春之旅,让我们互相理解吧,带着希望和梦想上路!

 

No.2

兴尽晚回舟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从作者近年写作、发表的近百篇文章中收集整理五十四篇,多为游记、散文、随笔。记述内容虽非繁华闹市、热门景点,但就人文历史、现实生活、社会发展皆有涉及。文章尽量彰显高立意,大视野,亲平民,有担当,易阅读,以景喻情,情中有意,意有所思。

 

No.3

且歌远行处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中作者以自己十年行走国内的所见所闻为线索,记录旅行的足迹,触发人生的感悟,审视和思考中华的历史和文明。作者从最初单纯对风光景致的欣赏,到逐渐关注一城一地的文化传承,风景背后的人文故事。这是一本游记,从跟团到自由行,从飞机到高铁到自驾,作者尝试着不同的行走方式,自驾5000公里去广西,自驾环福建3000公里,从一个人的行走到一个家庭的旅行,不断追逐身心的自由,陪伴着家庭的成长。

 

No.4

出云之龙

扫描二维码阅读↓

索书号I561.65/0264.3

       本书为世界著名游记作家诺曼·刘易斯的深度游记小说,记叙了他在即将受战争破坏的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等国的所见所闻。本书是作者最为著名的深度游记之一。作者在法国入侵东南亚的前期,在战争改变一切之前,用笔记录了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等国的仍大量存在、与世隔绝的昔日的美丽和辉煌。

 

No.5

可可西里的诱惑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是一本半自传体的游记类小说,主人公邀约了一个上海女孩和他的好友——一对欢喜冤家,共同去西藏自驾游,因缘际会深入了可可西里无人区,偶遇盗猎团伙,一行人为了救助受伤的藏羚羊,不惜以身涉险,暴露自己,与盗猎者进行了一场生死博弈,最终获得了胜利,是一个富有正能量和人性关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