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滚蛋吧,坏情绪!

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却往往忽略了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我们开始注重情绪保健,那么我们不仅可能治愈心理上的创伤,还能建立起情绪恢复能力,从而变得更坚强。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白昼缩短,很多人都会出现情绪低落、无精打采的症状。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心理类图书,帮助你关注心理状态,赶走坏情绪。

 

No.1

快乐的陷阱

ISBN:9787111639886

印刷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加)兰迪·帕特森

译者:钟达锋

       当我们沮丧、悲伤或不快乐时,我们本能地会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数小时盯着闪烁的屏幕自娱自乐 想买就买,买不起刷信用卡也要买 畅想要是当初选别的工作,现在一定干劲十足、其乐无穷……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则很容易被我们忽视或半途而废。在本书中,作者没有直接告诉你如何改善你的生活,而是幽默、讽刺地指出:你是如何每天一步步陷入快乐陷阱的。书中提出了很多实用、机智的建议,将帮助你成功摆脱人为制造的痛苦,获得生活本应有的快乐。

 

No.2

决断

ISBN:9787514514254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作者:(日)柳生雄宽

译者:沈英莉

      《决断(赢的都是会拿主意的人)》写给优柔寡断的你!讨厌做决定、拖延做决定、无法做决定,不是因为你能力不足,而是你不了解做决定的技巧。事实上,只要肯改变,每个人的人生都能焕然一新!而改变的第一步,就是好好做决定!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有意练习,就能提升决断力。唯有培养决断力,学会做决定,才能让你成为自己人生的经营者。掌控自己的人生,去过理想的生活,让想要的生活来找你!

 

No.3

我们内心的坏东西

ISBN:9787559635877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英)蒂凡尼·瓦特·史密斯

译者:万洁

      《我们内心的“坏东西”》是一本探讨我们内心隐秘情绪的心理类图书。我们内心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坏东西”?我们又将如何对待它们?本书系统阐明了这些隐藏心理的成因、类型,并邀请读者反思它带给我们的快乐,以及我们如何利用这种情绪和心理来更好地感受自己。

 

No.4

走出孤独

ISBN:9787545550887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作者:(奥)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译者:胡慎之

       《走出孤独》是奥地利作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的一本心理励志类的作品。面对的读者是喜欢心理学的大众读者。本书从自卑的心理根源谈起把自卑者内心的黑洞晒在阳光之下,使人慢慢学会自我建设,纾解欲望。学会区分正常欲望与极端欲望,学会平衡自我与这个社会的关系,活出一个健康的自我——有个性但不任性,自我但不自私,跟随内心但不从众,绝不浪费时间为他人而活,独立且自由。本书极具出版价值。首先,作者权威,影响力深远。作者阿尔弗雷德·阿德勒与弗洛伊德、荣格并称为深蕴心理学的三大奠基人。著有《自卑与超越》、《人性的研究》、《个体心理学的理论与实践》、《自卑与生活》等。其次,选题符合现代人需求,拉近了和读者的距离。无论是在大城市漂泊打拼的人,还是在小城市安稳度日的人,都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孤独”这个话题,在迷茫的时候就需要这样一本书来指点迷津,活成快乐的自己。第三,补充心理励志类产品线品种。本书属于干货类心理励志作品,对于极务实的当下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份新的精神食粮。

 

No.5

无障碍沟通心理学

ISBN:9787531745846

印刷时间:2019年10月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作者:北雪

       朋友聚会因言语不合不欢而散,微信聊天分分钟被拉黑,论坛发帖回复总是招骂,客户聊到跳单,一约会就冷场,提意见不被接受,说拒绝得罪人……为什么开口就会遇到这么多糟心事?原因就在于不懂沟通心理学。无论沟通的形式如何变化,人的心理需求、变化,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本书从实际出发,运用心理学原理,收纳了很多巧妙处理尴尬、纠纷、矛盾、冲突的案例,能够帮助你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顺利地表达自己、读懂他人,并且赢得和谐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