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这五本奇幻小说恐怕又要让你熬夜通宵了

奇幻小说一直是热门影视题材。从大银幕上的《魔戒》《霍比特人》到小屏幕上的《权力的游戏》。

每一部热门的影视作品背后,都有一本在奇幻甚至文学史上占有一席地位的小说巨著作为支持。

本期书单小编为大家准备了5本精彩的奇幻小说,在这里可以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恼,跟随小编一起进入这个瑰丽、充满冒险的奇幻世界吧。

 

No.1

刺客信条

扫描二维码阅读

作者:(英)奥利弗·波登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ISBN:9787513330831

       本书是《刺客信条:起源》的前传故事,讲述了托勒密十二世当权时,上古维序者中一位充满野心的下级干部拉亚偶然从古代文献中发现了守护者,并认定他们会成为维序者发展的障碍,便私自雇佣杀手铲除其血脉,并以此邀功上位。守护者最后的长老发觉有变后紧急召唤锡瓦的守卫官、巴耶克之父调查此事。巴耶克对父亲的突然离去充满不解,于是展寻父之旅,并在其中不断成长的故事。

 

No.2

寻龙公主

扫描二维码阅读

作者:(加)克莉丝汀·西卡尔利著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ISBN:9787545537321

       让整个欧美为之轰动的奇幻新作。一本书写尽《冰与火之歌》的黑暗和《饥饿游戏》的残酷。一头致命的龙,一个不守规矩的女孩,一个将会改变一切的黑暗秘密……情节紧张,扣人心弦。阿莎,传说中的费尔嘉德国王的女儿,长大后成为这片土地上最厉害的屠龙者,也因此获得了“伊斯卡利”的称号。阿莎不断为国王屠龙,但依然无法摆脱等待着她的命运——遵照父亲的命令嫁给残酷的指挥官亚雷克——除非她能够在七天内带着最强大的龙祖木津的头回宫。

 

No.3

魔兽世界部落的崛起

扫描二维码阅读

作者:(美)克里斯蒂·高登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ISBN:9787513332002

       传奇网游《魔兽世界》正传小说重铸计划。一个种族的起落兴衰,牵动着两个世界的命运变幻。残酷绝望的时代下,传承如何延续?信仰如何坚守?救赎者身在何方?跨越时代的史诗传奇,全球玩家的共同记忆--超人气网游《魔兽世界》的长篇正传小说《部落的崛起》重铸。让我们回溯那段尘封的历史,一同见证兽人和德莱尼两个种族之间的恩怨纠葛与兴衰起伏,重新体会游戏中亲历过的德拉诺往事。

 

No.4

阿尔卡特拉兹与黑暗眼睛侠

扫描二维码阅读

作者:(美)布兰登·桑德森著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ISBN:9787229083434

       《阿尔卡特拉兹与黑暗眼镜侠》入选美国畅销书协会“入门书”推荐目录,荣获“金色播种者奖”提名,好莱坞梦工厂打造本书同名大片,经典童书公司Scholastic继《哈利·波特》后强力推荐。

       这是一个关于捣蛋鬼的传奇故事,也是一个关于神秘沙子和魔法眼镜的故事,更是一个颠覆书本+鼓励实践的“励志”故事。书中塑造了一个“让人既爱又烦”的捣蛋鬼形象——阿尔卡特拉兹·史麦卓好奇心极强,特别酷爱魔法,有搞恶作剧的天赋……但他勇于面对挑战,懂得自我反思和发挥团队优势,最终成长为一位超级无敌眼镜侠。本书故事情节有些无厘头,有很多天赋神奇魔法的小朋友,语言风格极其搞笑,让人读来捧腹大笑,爱不释手。 

 

No.5

阿呆的世界未起航的空贼

扫描二维码阅读

作者:黄宇晨著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ISBN:9787509012093

       本书描写了两个世界。一个现实世界:一个外表呆萌的孩子和一个受欢迎的女生成为了同桌,而在女孩子的好奇心下发现了这个被叫做阿呆的男生其实有着诸多的神秘之处。小说中有校园故事,有时下流行的游戏电竞元素等。另外一个幻想世界:阿呆创作了一部名叫《沃克兰多大陆》的魔幻小说,小说穿插在四位主人公的冒险故事中,而这些故事也受到现实生活中阿呆和女主角的相处而波动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