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你的世界正是由你所理解的一切形成的

“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996是福报”

“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置身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环顾四周,你能经常看到这样刷屏的言论和文章。

       你是否想过,为何这样思想会如此流行。对抗这个浮躁社会无孔不入的广告洗脑和焦虑贩卖以及反智鸡汤,我们应该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本期为大家推荐几本思维相关的新书,希望你拥有独立的思维与见解。

 

No.1

尼采的锤子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的25篇文章短小精悍,从我们周围世界的真实事件出发,引伸到潜藏在事件背后的哲学问题,进而讲解西方思想史上的大师们对这些问题的独到观点。每一篇既是关于一位哲学家的生平与主要思想的精要介绍,而且是哲学观点如何关照现实世界的精妙体现。更重要的是,本书进一步阐释了那些哲学大师们在构建理论体系时所采用的丰富多样的思维工具和研究方法,如第一位西方哲学家泰利斯探索世界的组成元素所用的还原法,著名的芝诺悖论中所体现的归谬法,苏格拉底刨根究底的追问法等等。

 

No.2

思想的印迹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的目标就是提供一个看问题的角度,我们要把对大脑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作为为之奋斗的方向。第一章,我们关注的是意识区块链,其核心思想是去中心化的分部独立运行理论。第二章,我们重点阐述的内容是暗意识、潜意识在信息输入过程中的作用。第三章,我们强调的是记忆如何生长出来的第四章,我们探讨的是主意识如何运作的,即思维是如何产生和思维的过程。

 

No.3

影响力思维

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的激情在哪里?”“我代表、支持的是什么?”“我希望人们如何评价我,我做的又如何?”这些问题的答案凝聚了你的影响力思维。在本书中,指导过上千位高管的影响力教练西蒙·泰勒提供了一张路线图,包括从4个影响力效果出发,帮助你掌握影响力思维,50种影响力的理念和方法为你创造出需要和应得的影响力。

 

No.4

超越思维

扫描二维码阅读↓

       《超限思维》既是一本抑郁症患者抑郁经历的分享书,也是一本“如何与抑郁的灵魂和解”的励志书,更是一本探讨生命本质、人性善恶的哲思书。当你的情绪陷入低潮,被抑郁所控制而无法自拔时,遵循本书所提供的科学步骤,你将迅速从抑郁的漩涡中摆脱出来,使生命重新焕发活力。

 

No.5

高效能思维

扫描二维码阅读↓

       本书从思维培养入手,围绕提高工作绩效、时间管理、人际关系、保持身心健康、把握生活平衡、释放压力、控制忧虑等与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数十个影响我们工作和生活效能的思维方式,内容涵盖最新职场工作理念、做事心态、解决问题的方法、交际艺术、职业形象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