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生活于此的喜悦,不过春夏秋冬

世上最美好的事 

莫过于 

山峦遇见星空 

田野遇见四季 

生活遇见时光 

一本好书遇见你

 

No.1

山川岁月长

ISBN:9787559420282

印刷时间:2018年10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蒋勋//龙应台//林清玄

      《山川岁月长》收录华语百年名家散文巅峰之作,字里行间的人生真味,让时间长河里的经典绝响再度重生。这是蒋勋、龙应台、林清玄等与一代人的对话,娓娓道出百年来岁月的沉淀与积累。

       回顾人生,这些人,那些事,几番出入,才发现深刻的记忆、强烈的情感,从不因时间而流损。怀念过往,有我对生命的敬重,有我对此身所有一切的敬与爱。

 

No.2

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ISBN:9787229131548

印刷时间:2018年7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作者:(美)罗伯特·M.波西格

译者:张国辰//王培沛

      在《柏拉图对话集》中,斐德洛是一个爱好哲学的普通雅典青年。而在罗伯特·M.波西格著的《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精)》中,斐德洛重返人间。他曾经是学哲学的学生,同时也是教修辞学的教师,但是由于哲学理念与文化的世界观冲突,他终于因精神崩溃而住院。

      出院后,他希望从狭窄而受限的自我解脱,于是开始了一场骑着摩托车横跨美国大陆的万里长旅,一路经过复杂经验与反省思考,终于暂时恢复了灵性的完整与清静。这一回归自己的过程,是通过不断寻求“良质”,即东方哲学里的禅思,并用摩托车维修之道对其进行阐释而实现的。

      与此同时,书中还批评了西方世界的二分法或二元论,如人文与科技、精神与物质、神秘主义与机械论、艺术与工业、心灵与机械、东方与西方等相对意识。

 

No.3

播种人的手绘日记

ISBN:9787540487027

印刷时间:2018年7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日)早川由美

译者:小米呆

       《播种人的手绘日记》是早川由美的手绘生活日志,以二十四节气为脉络,顺应时节,感知自然的力量和智慧。作者在本书中分享了他们一家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生活日常,播撒种子,采摘果实,编织生活,烧柴生火,和丈夫一起烧窑置器,与家人一起旅行。

      近100幅原创手绘和精美照片,带你重新认识美与自然。书中倾情呈现早川由美独创的美味食谱、布艺做法、祛寒指南……在城市的你也能效仿的乡野生活。倡导“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

 

No.4

下雨天一个人在家

ISBN:9787544287814

印刷时间:2017年2月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作者:(日)江国香织

译者:张乐风//赵峻//李洁

      《下雨天一个人在家》是作家江国香织的随笔集,她以一则则简短美丽的文字,记录下带来幸福的食物、与友人喝酒谈天的时光、深夜徘徊于书店的心情、沉溺于沐浴的欢乐、无法成行的旅程、悲伤的过往……

      四季不停地轮转,唯有回忆是永恒的。我们一边将丢失的东西忘掉,一边阔步前行。随着江国香织的笔触回味过往,我们会更热爱当下的人生。

 

No.5

把力气花在你想要的生活上

ISBN:9787540480820

印刷时间:2017年6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朱宏

        对于生活,每个人都有享乐的权利,只要自己开心、自己觉得值,别人的质疑通通无关。选择去探寻未知,体验新鲜,开阔眼界,丰富知识,然后继续回归生活。为生活进行更好的点缀,但又不给当前带来太大的压力。把好高骛远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这才是稳定的进步状态,也是我们努力去寻找各种方法以换取更好生活的动力。大概这就叫生活方式。而这些就是我想述说的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