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文学理想国

有人说:“如果说阅读是一座避难所,那么文学就是这栋建筑里最奢侈的地方,

应该是那种有一个昏黄的灯泡和旧沙发,人们蜷着腿看书,最好旁边还有酒。

文学和社会还有我们的生活没有界限,也不应该有。”

 

No.1

我情切切

ISBN:9787559441102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云拿月

      生日那天,从悦坐在空荡荡的KTV小包厢里,独自唱完整首生日歌。彼时江也在另一个地方,陪别人庆祝喜事。就是那时候,从悦决定结束他们之间进行了一个月的“恋爱”,也结束这段苦恋长达三年的求而不得。后来的某天,当大学校友问起“究竟不喜欢从悦哪点”时,一向高傲的江也难得沉默。她哪都好,除了一点——不再喜欢他。

 

No.2

象征的人生

ISBN:9787520513395

印刷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作者:李石岑

      本书选录了民国时期的六十余篇演讲稿,来自二十余位著名人物,如李石岑、卢作孚、舒新城、杨虎城、许地山、金岳霖、徐悲鸿等。他们之中有学者、民族企业家、教育家,也有军事人物、作家、画家等等,内容既有关乎济世救国的拳拳之心,也有阐述百年树人的教育方略,还有充满文学之妙的作家才情,带你浏览和领略一种仰山之高,悬河之美。

 

No.3

彼一如我

ISBN:9787516646885

印刷时间:2019年6月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作者:武静怡

      《彼一如我》是作者出版的首本文学作品集,分“习古”“研今”“载道”三部份,收录了作者中学时期所创作的多篇散文随笔、仿古文等作品,体现了作者对于许多事物的思考,对社会的态度,同时通过这本书的笔触与见解的变化,也记录了作者这些年在文学之路上的成长历程。

 

No.4

流浪图书馆

ISBN:9787559634511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刘敏

      一部充满爱与勇气的童话,写给全世界所有爱书的人,写给所有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人。与众不同的“公路小说” 一群不被社会认同的边缘人,一段有书陪伴的惊险旅程,成就了一次爱与阅读的心灵救赎。每一个艰难的时刻,都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一经出版便获奖,BBC重金购买电视剧版权 获得2015年杰伍德小说奖。英国BBC电视台重金买下电视剧版权。获得《泰晤士报》《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重磅推荐。“动人而又独特的故事。书中的这辆移动图书馆,仿佛是一个移动的幻想,就如同小王子的双翼飞机。那是抵御世界的避难所,也代表了无尽的可能性。非常深刻而真诚的故事。”

 

No.5

嫉妒

ISBN:9787532168200

印刷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作者:张玲玲   

      《嫉妒》是女作家张玲玲关于南方城镇的中篇故事集,书中收录了同名小说《嫉妒》,以及《岛屿的另一侧》《破碎故事之心》《似是故人来》《去加利利海》《无风之日》和《新年问候》等七篇小说。其故事的背景皆发生在南方的城市,在当代人的生活之中,作家从青年、中年、老年的三种视角,去切入一些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困局,有些困局源自外部的时局,有些困局则源自于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