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 | 给你的感恩节暖心书单

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

我们就是那过河的人

河的左岸是忘记,河的右岸是铭记

我们乘坐各自独有的船

在左岸与右岸中穿梭

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

铭记该铭记的

       感恩,永远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而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

      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如果人一辈子活到80岁,会与2920万个陌生人擦肩而过,只会与3000个人相识,在茫茫人海中,能成为友人、爱人、亲人,感谢所有的遇见。这个感恩节,读一读小图的书单,让这些暖书温暖我们的心灵,待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时,也许能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呢!

 

No.1

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扫描识别二维码阅读

作者:安梳颜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ISBN:9787555240198

      每段青春都会苍老,但是希望记忆里最初的那段时光一直都好。每一个平凡的人生,总会有那么一段轰轰烈烈的青春,在那段青春里,你哭过,笑过,爱过,伤过,大声歌唱过。无论后来,生活让我们变成怎样的人,都别忘记,那时的月色很美,我曾爱过的你很好。 

       这是一本心灵励志书,24个关于爱情的暖心故事,记录那些被藏在心底的故事,记录那些年爱的认真的自己。虽然这一生没能和你在一起,但我曾经有过你,有过你的欢喜与哭泣。有些人适合陪伴在身边,相守到老;有些人适合留在心里,温暖时光、惊艳回忆。

 

No.2

我愿向着太阳生长

扫描识别二维码阅读

作者:王东旭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ISBN:9787555231950

       作者用心细数生命里爱并痛着的小幸福;用自己的情感与心去观看陌生人的幸福与悲伤;用细腻的观照力去捕捉生活。笑着、哭着、记录着,他总是能够把司空见惯的小事情写出一番滋味儿,也总能在痛苦的遭遇中*终选择与生命和解,选择原谅,向阳而生。

       这些文字,真切地记录一个人的成长:找到了自我、原谅了时间、守护一种芬芳、祝福一段美好、感谢一种真情。这种成长,自带光芒,格外耀眼。

 

No.3

陪你飞到世界尽头

扫描识别二维码阅读

作者:月流光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SBN:9787550289994

      本书是一部治愈系现代长篇小说,描写作者与飞行员男友之间的温馨有爱的故事:分别从刚开始的初恋、热恋、磨合争吵、平淡等四个部分。通过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记录恋人之间的点点滴滴。有独属于两人之间的温馨甜蜜,也有在平静生活中的偶尔惊喜,有争吵后的难过哭泣,也有在遇到困难时的相互安抚……

 

No.4

向着光明

扫描识别二维码阅读

作者:(日)太田治子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ISBN:9787513331883

      《向着光明》是一本回忆录性质的传记。本书作者是日本文豪太宰治的情人,太宰的代表作《斜阳》中的“爱人”太田静子正是作者的母亲。虽然从未见过太宰,却在与母亲的共同生活中了解了许多父亲与母亲之间的爱情历程,以及母亲的心境。作为值得尊敬的作家、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父亲,治子眼中的太宰治究竟是何种复杂的样貌?

 

No.5

如果你还在

扫描识别二维码阅读

作者:雨焉

出版社:广东旅游出版社

ISBN:9787557014520

      因父亲病危,都市女性穆茹全家人陷入了“救”还是“弃”的艰难抉择。穆茹与母亲“亲”而难“近”的母女关系、好友莲子因不伦之恋意外身故、自己与主治医生因彼此体恤而互生情愫等等,也在抢救父亲的过程中上演、爆发,发出最困难的人性拷问:对无望的救治该坚守还是放弃,对无爱的婚姻该忠贞还是背叛,对有伤痕的原生家庭该怨恨还是原谅。它们都与“死亡”纠结在一起,又随死亡消散,归于平静。如果说“死亡”是每个人的必修课,那么这部小说就是一部情真意切的教科书。